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環景攝影
上課日期:107/06/0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通霄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攝影運鏡技巧
外拍在地風景
縮時攝影實作
環景攝影
圖文編修
河堤散步攝影展
[上課照片]

「DOC 好學習」─
日落海堤吹海風 凌晨三點等日出 紀錄通霄好風景



人與地方的羈絆,本來就是從風景開始連結的。

通霄 DOC 推廣生活數位攝影應用,開設「環景攝影」課程,教導學員們運用手機、平板等智慧裝置,錄製生活風景短片,製成一部具通霄在地特色的縮時攝影影片,病舉辦《海堤散步攝影展》,讓學員分享拍攝過程及心得。同時,邀請民眾與 DOC 歷屆學員一同參與,看見生活處處都是通霄美麗風景。

學員蕭月卿更謙稱,自己什麼都不會,就是看老師怎麼做,同學怎麼做,自己跟著做。雖然因為年紀大,常常會把學到的還給老師,但是下次再來,又會想起來,能感覺到自己一點一點進步。真的很喜歡來 DOC 學習。

學員駱麗美分享,DOC 的課程帶給生活很多的樂趣。為了拍攝影片,自己嘗試了很多次,第一次因為沒有腳架,影片會晃動所以失敗,再來又是手機記憶體容量不夠,沒有辦法錄製影片。在這些過程中,不斷解決問題,請教同學跟老師,最後才順利完成功課。

通霄 DOC 的學員們很厲害,拍影片的過程中,大家都齊心想著解決問題的方法,沒有放棄,學習精神值得欽佩。

通霄 DOC 負責人呂金穎說,知道每位學員都是花數天在外,風吹日曬才拍下影片所呈現出的畫面,非常感動。

《海堤散步攝影展》,學員們主動自發準備各式料理、點心,要來和觀影的民眾、同學們一同分享。芋藏粿、烘培蛋糕、粽子、水煮有機玉米等美味在地料理盡現,展現通霄 DOC 學員媽媽的的烹飪實力。新埔海岸堤防邊,美景、美食,與作品的匯聚,確切感受到通霄DOC和學員們同樂在數位學習中。

 

通霄 DOC 推廣生活數位攝影應用,開設「環景攝影」課程,教導學員們運用手機、平板等智慧裝置,錄製生活風景短片

學員在新埔海提拍攝通霄夕陽

《海堤散步攝影展》,學員們主動自發準備各式料理、點心,要來和觀影的民眾、同學們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