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竹苗直播線上看
上課日期:107/04/1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直播練習試作。
2.內容主題腳本
3.直播預告。
4.素人網紅線上直播。
[上課照片]

經過「竹苗直播入門學」的體驗啟蒙、秘訣傳授,緊張刺激的「竹苗直播線上看」要來真的了啦!學員根據各組播送主題,規劃出《懷念舊時情之蘆葦》、《夏日好食馬鈴薯沙拉》、《三灣小魔女賣掃把》、《梨之鄉在三灣》四則直播。

 

《懷念舊時情之蘆葦》就地取材,以問答的方式向觀眾介紹三灣蘆葦、蘆葦花掃把以及編織達人張煥金老先生,學員們初次開拍,難掩生澀,但仍認真出演,全心全意的投入,合力完成首次直播。女主角張玉梅練習了多次仍不滿意:「每次倒數開播後腦袋就緊張當機。」

 

美食總是引人注目,《夏日好食馬鈴薯沙拉》吸引許多網友學員觀看討論,越看越口水直流,彼此之間的互動更是一大看點,更加炒熱直播放映的趣味度。

 

一回生二回熟,想播的內容太多,於是分組挑戰同時兩地開播。《三灣小魔女賣掃把》由駐點秋梅領軍,和學員志工可愛裝扮成小魔女,引出賣飛天掃把的主軸,甚至大費周章配合出場音樂,以土法煉鋼的方式,用創意增添豐富度。

 

《梨之鄉在三灣》移師到內灣村的高接梨園開播,由專業梨農向觀眾示範當季套袋的技巧及緣由,藉此介紹了三灣梨的特色、品牌以及選購心法,讓觀眾透過實境分享更為親近。

 

「一鏡到底讓我們緊張到心臟都快停了!」銀髮族學員措手不及,考驗臨場反應的直播讓同學都有了不一樣的體驗,也因為不完美而激發了再挑戰的心,「下次還要準備得更好再錄!」每一個無法後悔的機會,教會學員專注每一個當下做到最好,也欣見更多生活 LIVE 彼此傳遞。

 

 

▼圖一:三灣小魔女賣掃把,幕前幕後人員歡喜大集合。

三灣小魔女賣掃把,幕前幕後人員歡喜大集合。

 

▼圖二:直播學問大,學員邊操作邊調整,學習讓我們越來越好。 

直播學問大,學員邊操作邊調整,學習讓我們越來越好。 

 

▼圖三:LIVE直播捕捉同學間率真逗趣的互動,歡笑滿滿。 

LIVE直播捕捉同學間率真逗趣的互動,歡笑滿滿。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