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杯子轉印趣
上課日期:106/10/23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大林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大林鎮西林里大林鎮立圖書館
1.筆記型電腦操作介紹

2.Photocape軟體介紹

3.Photocape軟體操作

4.照片創意編修

5.編修成果轉印於馬克杯上
[上課照片]

原來轉印是運用Photocape軟體將照片創意編修,最後將編修成果轉印於馬克杯上 ,實在真是好玩!

原來轉印世界這麼神奇,可以轉印杯子,衣服,重點是我自己去設計電腦圖檔

轉印杯子我從沒看過,這是我的第一次!

1.首先 使用印表機印出需要轉印的相片

2.熱昇華墨水列印在紙張上時顏色會與轉印後不同,大致上來說印出來的顏色會較為深且偏藍,這種狀況是正常的. 因為熱昇華墨水在加熱轉印後會變得鮮豔且顏色豐富達1677萬色階.

3.裁切所需的尺寸並且使用耐熱膠帶固定在馬克杯上,設定馬克杯轉印機的時間及溫度 200度C/200秒. 等待馬克杯機升溫到達200度後放入欲轉印的空白馬克杯,等待200秒後即可取出

.

5.熱轉印過後的馬克杯請不要立即放入水中降溫,請等待1~3分鐘後等杯身的溫度下降後,可以放入水中讓杯子降溫(請記得水位一定要超過馬克杯)

6.由於馬克杯在轉印之後溫度很高,表面的墨水仍有可能繼續昇華,所以放入水中降溫可以讓馬克杯表面的墨水及塗層快速的固化,不放入水中降溫亦可,但相同多個溫度很高的馬克杯請不要過於靠近以免造成互相染色.

大家起來編修照片,甚好玩!

 轉印時請勿隨意取出杯子,杯子轉印後溫度很高請注意不要燙傷

[學員作品]

這是我設計的圖唷!

轉印杯子是很特殊的課程,讓我知道原來教育部有提供這樣的免費學電腦的管道.大林數位機會中心我來了.

照片的解析度要高,最好是單眼或相機拍的,才能印出最棒的杯子!

一開始學員們先將自己想編輯的照片儲存到電腦裡,在用PhotoCap6.0設定輸出寬高及像素,後來就開始編輯圖片囉。
先將版面都排好了,再把邊緣柔化及放些可愛的小貼圖就完成了今天要輸出了半成品了。

講師還會跟大家介紹照片的解析度要高,最好是單眼或相機拍的,千萬不要手機拍攝的照片.
把編輯好的照片,傳到老師電腦存檔,就開始期待轉印了,

轉印也是需要技巧,千萬不可晃動,不然照片會模糊掉

我要將我設計的檔案印到杯子上,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轉印機的介紹及解說:

‧ 可轉印一般直筒/斜口/馬克杯與運動鋼瓶...等多種樣式。
‧ 加熱溫度範圍330f 。 
‧ 智慧型操控,兼具漸近加溫方式。 
‧ 超大轉印面積:8.5 cm * 19 cm 
‧ 智慧型操控,兼具漸近加溫方式。 
‧ 矽膠發熱電片,效果最佳。 
‧ 熱昇華及雷射輸出均可轉印。 
‧ 一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