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 自媒體
上課日期:107/05/2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五峰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藝術之森
1. Facebook登錄及建置。
2. 創立Facebook粉絲專頁。
3. Facebook封面與版面更新。
4. Facebook粉絲專頁內容設定。
5. Facebook粉絲專頁平台應用及經營技巧。
6. 線上直播體驗。
7. 數位成果上傳。
[上課照片]

五峰 DOC 座落於風光明媚的清泉部落,當地擁有豐富的人文地景產,卻因為交通不易抵達而鮮為人知。五峰 DOC 開辦「DOC 自媒體」課程,因應時代潮流,落實 Facebook 粉絲專頁匯流經營,讓民眾成為當地的媒體力量,發揮數位應用參與度和影響力。

 

課程中,帶領學員活用智慧型手機,開通 Facebook 帳號,經營 Facebook 粉絲專頁,培植地方數位社群,協助產業推廣、分享五峰在地特色及故事,凝聚偏鄉能量。除了拓展 Facebook 粉絲專頁平台,內容的傳遞更是重要,講師不僅傳授圖文張貼的秘訣,更帶領學員初體驗線上直播的樂趣,邀請學員拍攝錄播,由導覽達人林秀菊介紹清泉藝術之森的好風光;藝術家雨文領路認識各個特色藝術家,並訪談風清揚老師的《青、梅織雕工坊》,體驗《雨文工坊》竹編杯墊 DIY。

 

學員秀菊提到:「每次想到要寫文章就很頭大!但直接像聊天一樣的介紹、直播反而更加有趣!」學員從害怕畏懼到上癮,直播魅力無限,更激發了學員的想像,雨文提到自己可以創作大型藝品時架好手機直播、露珠媽媽想播出自己的烹飪畫面,比黛老師想播出露營區的美景,用心的生活就是好文章,「DOC 自媒體」鼓勵學員善用數位工具,分享自己家鄉及生活的特色,享受樂活數位的便利和趣味,讓更多人看見五峰的美麗。


 

▼圖一:學員體驗Facebook線上直播,即時分享在地部落景點及獨特場域的感受。

學員體驗Facebook線上直播,即時分享在地部落景點及獨特場域的感受

 

▼圖二:講師指導學員操作直播,訪談認識清泉藝術之森的工藝設計師。 

講師指導學員操作直播,訪談認識清泉藝術之森的工藝設計師。 

 

▼圖三:我們就是家鄉的自媒體!線上Facebook直播竹編工藝師雨文的工作室,分享DIY教學,號召有興趣的民眾前來五峰輕旅行、享受手作好時光。 

線上Facebook直播竹編工藝師雨文的工作室,分享DIY教學,號召有興趣的民眾前來五峰輕旅行、享受手作好時光。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