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天空我的家─看見銅鑼 (I)
上課日期:107/04/2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空拍攝影
討論空拍攝影大綱
製作拍攝腳本
空拍攝影實務操作
[上課照片]

「DOC 好學習」─ 
從天空俯瞰家園 體驗空拍飛行的無限視感


銅鑼 DOC 開設「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邀請學員們一起體驗空拍飛行的無限視感。

開始在教室進行空拍機的操作演練時,空拍機飛行的嗡嗡聲應是學員們最印象深刻的一環,該怎樣掌握搖桿,也是操作空拍機的重點訓練。

空拍課程趕上銅鑼五月桐花季節,外景的第一站是賞桐花的著名景點「天空步道」,登高眺遠的遠足感,加上空拍機鏡頭下的廣闊視野,讓學員王大哥直呼,今年看桐花的經驗特別不同。

 

▼ 圖一:講師在教室內向學員講解空拍機操作

 

講師在教室內向學員講解空拍機操作

隨著空拍機的飛行足跡,了解銅鑼另一項「特產」是返鄉青農。銅鑼新雞隆地區住了幾位非常有理念的農夫,都來自外地卻願意在銅鑼生根發展,來自雲林的吳易倚,來自桃園的楊振誠,還有辭去北部工作,返鄉隨父親種植番茄的小牛哥曾喜南,從通霄來學種綠竹筍的曾一峰,當學員們提問「為什麼願意回到銅鑼務農?」就會看見這些人的眼神變得深邃,話語頓停一會兒,就側身指著身後的農場和低緩丘陵說,「你沒有覺淂這個地方很美嗎?」說完,就害羞了。「住在這裡,很好啊。」「我覺得,我就是過著我想過的生活。」銅鑼如何迷人,在言談之中。

 

竹森社區保育石虎的鍾校長,有著大大的夢想。鍾校長說,如果我們將石虎視為生活的一個環節去思考自己所住的地方,就會了解無毒農業,或有機農業是多重要的一件事情。照顧好石虎,就表示棲地的生態健全,住在一個「健全」的環境裡,人怎麼會不健康快樂?鍾校長說,我們還做了一個石虎的象棋,利用象棋的棋法,去說明環境生態鍊的關係。希望大家多多關注,未來能有機會讓石虎象棋開發上市。

 

▼ 圖二:銅鑼學員練習空拍機飛行拍攝

 

 

銅鑼學員練習空拍機飛行拍攝

銅鑼鄉長和鄉代主席更是對銅鑼如數家珍,來到銅鑼公園內,看見綠美化的「造龍」景觀,帶來祥瑞之意,祝福銅鑼地方。

 

兩天外景,隨空拍機看見的不僅是銅鑼適宜居住的自然環境,還有這兒的人,用心的生活。期待「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空拍影片完成。

 

▼ 圖三:銅鑼空拍好景致

 

銅鑼空拍好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