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家庭電子書
上課日期:108/07/21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東石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電子書軟體
2.收集家庭溫馨照片與存成電子檔
3.照片編輯與文字說明
4.匯入編輯成一本小電子書
5.學習中心操作使用
[上課照片]

頭一次使用photocap在操作上有些不熟悉,在學員間互相學習指導下也慢慢的進入狀況

課前講師先請大家準備好課堂上需要的相片,以減少上課花費太多時間挑選照片。

這次我的家庭電子書課程,講師以Photocap做主要相片編輯軟體。解說如何滙入照片、標題文字的應用

外框的選擇,還有背景顏色的使用,尺寸設定、檔案儲存...等。

學員們都是頭一次使用Photocap,對於Photocap操作畫面不是很了解,所以剛開始在相片編輯時花費了一些時間,還好大家是漸入佳境,在操作上是愈來愈順手。

 

親子一起學習,一起討論如何美編讓相片書美美呈現

開課在暑假期間,為讓學員放心的來上課,於是特別開放親子報名。

課程中親子互相討論互相學習,協力合作完成相片編輯,然後透過相片複合機印出相片,再來就是手作相片書了。

 

手作相片書需要精準丈量尺寸,切割,再一一的黏合

先挑選需要的材料,依照講師解說步驟,一一將內頁/蝴蝶頁,封面/封底製作完成,再加上美美緞帶。

最後黏貼上已編輯設計的照片, 原本在手機裡的照片,也成了一本一本相片的書~

[學員作品]

一天的電子書課程結束,我的電子相片書也完成了

我的家庭電子書

學員 良枝作品

一一的編輯相片後印出,再手作相片書,獨一無二的相片書完成

我的家庭電子書

學員 雯琪作品

課程結束,大家也一一的完成自己的相片書

我的家庭電子書

學員 淑鈴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