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攝影實務 (二)
上課日期:106/08/0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山脚里山腳社區.金良興觀光磚廠

採光技巧
構圖基本概念及技巧
人像攝影的技巧
生活記錄照
兒童攝影的訣竅
風景攝影技巧
外拍實務

[上課照片]

蕭建宏老師帶領苑裡DOC學員們去山腳國小外拍,還帶小型螢幕為大家介紹攝影的技巧、方法,透過螢幕上的圖片了解拍照技巧,以及從不同角度拍攝的畫面,每個人就有不同的感受。拍照前還是得先構思,拍照起來才會好看,嫌惡設施不要入鏡,不然會破壞照片的美感。

老師帶領苑裡DOC學員們去山腳國小外拍,還帶小型螢幕為大家介紹攝影的技巧、方法,透過螢幕上的圖片了解拍照技巧,以及從不同角度拍攝的畫面,每個人就有不同的感受

苑裡DOC學員陳正勝先生,也是山腳社區的導覽員,為學員們介紹了山腳國小和山腳日治宿舍的歷史,分別屬於不同位階的官舍,目前山腳宿舍存在的丙等和丁等;4棟歷史建築目前也都有做使用喔),以及週邊的裝置藝術(指南針…)、特別的樹木等等,介紹許多讓DOC學員們清楚知道山腳宿舍的風景緣由、特殊植物…。

學員陳正勝先生,也是山腳社區的導覽員,為學員們介紹了山腳國小和山腳日治宿舍的歷史

蕭建宏老師帶領苑裡DOC學員們來到金良興觀光磚廠外拍,首先進入磚廠的教室,老師替學員們複習上禮拜六所講的拍照技巧及構圖,說明拍照的構圖極為重要,還為學員們介紹從俯視和仰視角度不同,所拍出的效果會顯現不同的美感。接下來學員們到戶外拍照,戶外有很多磚塊藝術造景,學員們將所學到的拍照技巧,透過手機、平板電腦拍攝出來的畫面越來越好看、越來越有專業感呢。

苑裡DOC的學員們一邊參觀一邊拍照,拍出屬於自己的回憶呢。

來到金良興觀光磚廠外拍,首先進入磚廠的教室,老師替學員們複習之前所講的拍照技巧及構圖,說明拍照的構圖極為重要,也說明從俯視和仰視角度不同,所拍出的效果會顯現不同的美感

[學員作品]

桂芬(學員)拍的花朵漂亮且藝術感十足喔。

學員拍的花朵漂亮且藝術感十足喔

啟煜(學員)拍的山腳社區,風景空間感真足夠,也很悠閒自然呢。

學員拍的山腳社區,風景空間感真足夠,也很悠閒自然呢

在金良興觀光磚廠外拍,苑裡DOC幾位美女學員們擺出漂亮的POSE,加上週邊磚塊造景藝術,更顯示出一幅漂亮的畫面,不管怎麼拍都漂亮呢。

在金良興觀光磚廠外拍,苑裡DOC幾位美女學員們擺出漂亮的POSE,加上週邊磚塊造景藝術,更顯示出一幅漂亮的畫面,不管怎麼拍都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