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竹苗直播線上看
上課日期:107/06/0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銅學豆釀》
內容主題腳本
直播預告
線上直播
[上課照片]

直播現場是一個醬油釀製的場景 老師把同學們直接拉到現場做直播實習

銅鑼DOC第一場上線直播,來到《銅學豆釀》老抽醬油、百年醬缸的製作現場。多人同時進行醬油製作的現場狀況,對直播來說是一大挑戰,直播掌機(鏡)的學員幾乎等同於導演,要隨時注意現場狀況,調整移動拍攝的畫面,並協同學員扮演的主持人,適時提問,製造互動。

 

一鏡到底,直播無法NG的嚴峻挑戰,讓學員直說,「手機一放下來,手就開始抖了。」但經過兩、三次的操作,只見學員越來越上手,不論是鏡位移動,還是捕捉現場醬油製程的焦點,都毫不馬虎,還能與製作醬油的同學們談笑風生。直播紀錄《銅學豆釀》賣力搖醬缸的學員風采,內容非常有趣、生動,累積觀賞數量超過700次,讓掌鏡直播的學員們相當有成就感。

 

內容主題的設定,對直播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部。第二場的線上看,講師讓銅鑼DOC的學員媽媽們操作生活中最關心的食材議題,正逢玉米產季,就設定「玉米的好處」和「如何挑選新鮮好吃的玉米」作為直播開講主題。沒想到學員們聊起天來,口條流暢,帶入生活經驗的分享與交流,讓銅鑼「竹苗直播線上看」兼具生活感與實用性。

 

▼圖一:直播現場是一個醬油釀製的場景 老師把同學們直接拉到現場做直播實習

討論了內容主題腳本之後做了一則直播預告.發佈在銅鑼數位中心FB粉絲專頁,練習拍攝 主持與訪問並即時發佈

▼圖二:討論了內容主題腳本之後做了一則直播預告.發佈在銅鑼數位中心FB粉絲專頁,練習拍攝 主持與訪問並即時發佈

做了現場實習之後在課堂上也搭了臨時玉米介紹的場景,讓學員分組討論直播的主題與直播腳本

▼圖三:做了現場實習之後在課堂上也搭了臨時玉米介紹的場景,讓學員分組討論直播的主題與直播腳本。有了前一次的學習就算臨時上陣也看起來頗為專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