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天空我的家─看見北埔(II)
上課日期:107/06/2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拍攝素材整理
影片剪輯後製
[上課照片]

  北埔DOC「天空我的家─看見北埔(II)」課程透過地方人物受訪,北埔國小校長鄭嘉勝分享國小與在地的連結、茶農彭國賢介紹北埔有名膨風茶的源由、在地陶藝家廖禮光洪素貞夫婦傳達對北埔泥土20年來的情感、社區理事長彭瑞麟道地解說北埔老街的起源等,並且結合空景拍攝,以天空府瞰角度及人物訪談,從在地人文、產業及古蹟,讓大家重認不一樣的北埔。


  完成外拍影片,回到DOC教室,進一步是影像剪輯,大部分學員很少接觸影像剪輯,其中一位義消學員羅能良說,很難得拍完空拍的影片,雖然自己沒有接觸剪輯,還是很想要把自己拍的空拍影片,好好的剪出一支影片,請半天假,就是要完成自己空拍的影片,很感謝空拍宗原老師和智杰老師,簡單易懂的說明,讓自己半天的時間,就完成一支影片的剪輯。


  完成影片剪輯後,大家分享從外拍到完成一支空拍影片的心得或感想,一位新進學員邱晋閔分享自己空拍感想,直說第一玩空拍,手裡拿著搖控器,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更不要說同時還要錄影,看別人操作好像很簡單的,自己上場,變得綁手綁腳,很有壓力,還好,一旁有講師的指導,沒有讓空拍機摔機,最後還完成空拍影片,真的超感謝講師的幫忙。


  分享完空拍影片,所有學員們的共同言語,從天空看見北埔,北埔真的好美,有這個機會參與這個空拍課程,收獲良多,很期待是否還有空拍課可以參加,拍攝發掘更多北埔的美。

 

 

 

▼圖一:空拍受訪人物由上而右分別為 ,茶園彭國賢、古蹟兼任講師彭雲貴、柿園范秉強、北埔國小校長鄭嘉勝、老街社區理事長彭瑞麟、陶藝家廖禮光洪素貞夫婦、竹編師傅李謙宏,透過他們的分享,重新認識不一樣的北埔

地方人物受訪,從在地人文、產業及古蹟,讓大家重認不一樣的北埔。

 

 

 

▼圖二:空拍後回到DOC教室,學員羅能良義消請半天假,就是要完成自己空拍的影片

學員羅能良義消請半天假,就是要完成自己空拍的影片

 

 

 

▼圖三:學員邱晋閔分享自己空拍影片感想,直說第一玩空拍,手裡拿著搖控器,真的是腦帶一片空白,更不要說同時還要錄影

學員邱晋閔分享自己空拍影片感想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