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天空我的家─看見苑裡 (I)
上課日期:107/05/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客庄里戶外(慈護宮、新復社區活動中心)
認識空拍攝影
討論空拍攝影大綱
製作拍攝腳本
空拍攝影實務操作
[上課照片]

老師介紹空拍機和空拍機操作功能,先讓學員們了解空拍機的遙控,熟悉遙控的觸感,慢慢操控遙控器而不是用撥、彈的,避免裡面的接觸點損壞。遇到緊急狀況下就往上升,將危險降至最低。學員對空拍機有許多疑問,老師很細心專業解答學員們提出的問題。

老師帶領學員們往操場操作空拍機(夜拍)囉,老師示範空拍機操作並再次說明操作功能(俯視、光圈、照相、錄影),讓學員更加清楚如何操作空拍機,操作空拍機看手上遙控器上的螢幕,才會知道空拍機現在在哪了,若空拍機周圍無障礙物就儘量不要看空拍機,要有空間感的認知。還可以使用「俯視」功能,觀看整個地面的大環境。

老師介紹空拍機和空拍機操作功能,先讓學員們了解空拍機的遙控

學員拿到空拍機遙控真開心,但也一下子操作太快,老師指導要慢慢遙控,畫面才不會呈現太快,以至於看不清楚螢幕上的景象。學員邱村菘先生操作得很順,飛上天空100多米,都已經看不到空拍機在哪呢。老師還說明還可以讓它回來,從螢幕上看路線途徑,指引空拍機回歸。電池快沒電時也會提示,慢慢回來啟程點。遇到有老鷹出沒的地方,就不要使用空拍機,避免老鷹以為空拍機是食物將其攻擊而毀損。最重要的一點是遙控器上的搖桿,搖桿左右兩邊不能同時將搖桿向外腳,不然行進中的空拍機會墜毀,空拍機就會報銷喔,這是非常重要的,老師特別強調叮嚀喔。

學員拿到空拍機遙控真開心

進行戶外空拍體驗拍攝,老師不時提醒學員們該注意的細節,學員操作空拍機中,經過老師個別教導說明,讓操控學員得到很好的指導,站在旁邊的我們也聽取老師的解說,吸收不同方向的拍攝構圖,讓我們自行操作時畫面也會更好看,每個人都獲益良多呢。

學員們經過多次練習拍攝的空拍畫面也越來越好喔。最後空拍素材將會讓學員做剪輯影片,讓每個學員的空拍畫面做出屬於自己的「天空我的家-看見苑裡」影片。

進行戶外空拍體驗拍攝,老師不時提醒學員們該注意的細節

[學員作品]

老師為學員燕香解說空拍機操作

老師指導學員操控空拍機遙控器

老師指導學員村菘操作空拍機需要注意的細節

老師指導學員

學員英嬌操作空拍機「智慧跟隨」功能喔

學員操作空拍機功能中的智慧跟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