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電腦輕鬆學
上課日期:107/03/2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電腦概說
打字說明、練習
google 簡說
信箱及學員學習帳戶建立
學習網站介紹
*讓第一次參加學員有基本概念
VR體驗
[上課照片]

大家久等的電腦課程開始了,部分學員是第一次接觸電腦,為了讓大家容易入門,從基礎再複習,針對舊生也加入些關鍵基本操作及概念,希望讓更多村民更容易進入數位領域。

電腦基礎操作介紹

先複習下視窗操作、文字輸入,讓大家對鍵盤、滑鼠的應用更熟悉。接著到”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網頁,帶著大家一步步註冊為會員。成了會員後網站內的資源都可以使用,除了學習一把罩”闖闖關拿獎品,還有很多跨部會的學習影片可以觀看,也補足在中心
沒有學到的課程,對喜歡自學的同學也算是一個方便的入口

老師介紹學習一把罩、一點通

為新學員們規劃了基礎的最後一堂課,我們把檔案管理概念和操作也做了說明和練習包括檔案的複製、移動、刪除等。 檔案的存放觀念、分類管理、樹狀結構、捷徑等也給學員們說明希望在跟著老師一步步做的時候,也奠定一點概念。新舊同學們大家也互相交流學習,進步更快速氣氛更融洽。

學習檔案的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