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Scratch積木程式設計語言
上課日期:107/03/14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田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學習Scratch進行動畫與遊戲製作。
2、了解操作Scratch軟體時的正確知識,學會程式設計基本流程應用。
3、翻轉*積木*圖形化程式。
[上課照片]

這門課對大家來說是個未接觸過的領域,大家認真地聽老師說明講解Scratch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這套軟體應用是鼓勵大家相互學習交流且可分享的,大家都躍躍欲試想要讓自己的畫面裡的角色動起來。

上課中

但要讓它動起來就要好好認識一下這軟體的介面,才能知道如何設計,講師運用引導式的方式教導學員們認識及操作。
自主練習很重要,多練習幾次,多思考動動腦筋,就能從中發現Scratch好玩之處,會讓人上癮的感覺。

親子練習中

最後一堂課講師帶大家做出現護出幾何線條,畫面上大家常是個種方式,面朝幾度,走幾點等等功能設定,這些都需要思考後加以設計。
透過大家互相討論想呈現什麼樣子,進而將積木裡修改調整,呈現出各種幾何圖形,最後加碼讓大家加上顏色,好漂亮的圖案動起來了!

親子一起完成程式

[學員作品]

作品合照

問題互相討論

一起寫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