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竹苗直播入門學
上課日期:107/03/2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手機直播。
2.直播觀摩。
3.直播平台操作。
4.直播拍攝技巧。
[上課照片]

三灣 DOC 首次開設直播系列課程,「竹苗直播入門學」吸引對直播好奇的民眾一同學直播、玩 LIVE 現場播送。


對許多新學員來說,手機本來的功用只有打電話。學習申請 Facebook 臉書帳號,找到直播選項,設定並開啟直播,學員們就已煞費苦心,幸好同學們彼此都熱心互助,自動化身為小幫手,讓七、八十歲的銀髮族學員都順利跟著講師,悠遊起直播世界。


原本,八十歲的阿公級學員已想打退堂鼓,在老師同學的鼓舞下,順利錄製影片後,興奮的說:「原來直播這麼簡單好玩,可以把現場的畫面直接傳出去。」


沛晴老師分享學員直播秘訣,為了確保直播品質不斷線,穩定的 wi-fi 網路建置非常重要,接著穩定的鏡頭畫面、收音狀況以及內容腳本的設定,都決定直播節目是否能受到青睞。


實作是最好的練習。現場,DOC邀請衛生所推廣幹部分享減糖生活,學員善用講師叮嚀,認真操作直播,直播現場的學員個個彷彿如臨大敵、固定好位置一播就六分鐘,手麻腳痠也不敢亂動,「真正做節目的話,最辛苦的都是幕後工作人員呢!」接著試播訪談同學,現場 LIVE 狀況百出,學員實作,才了解直播真的需要完整的規畫及事前準備。


 

▼圖一:「開麥拉!」直播現場可愛的學員用心投入,固定好位置,手麻腳痠也不敢亂動,留下難得的畫面。

「開麥拉!」直播現場可愛的學員用心投入,固定好位置,手麻腳痠也不敢亂動,留下難得的畫面。

 

▼圖二:現場邀請衛生所推廣幹部分享減糖生活,好的直播需要有好的內容及流暢的口說者,增加節目可看度。

現場邀請衛生所推廣幹部分享減糖生活,好的直播需要有好的內容及流暢的口說者,增加節目可看度。

 

▼圖三:實作是最好的練習,學員試播訪談DOC學員,現場LIVE狀況百出,歡笑不斷。

實作是最好的練習,學員試播訪談DOC學員,現場LIVE狀況百出,歡笑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