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APP教會我們的事
上課日期:108/03/2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學習中心影片觀賞
平板擴增實境APP介紹、使用
[上課照片]

便利的智慧型手機,APP的使用漸漸改變生活交流和獲得資訊的方式。手機裡頭的APP們,在生活中教會了我們哪些事呢?

講師吳勇慶透過《環境即時通》和《全民原能會》兩個APP先引導學員了解APP在生活中的實質應用,可以清楚知道生活環境的空氣品質,維護自身健康,還有相關的防護資訊,讓學員可在生活中自主判斷日常的保護措施。提供生活資訊的APP,讓你出門可查天氣、路況,是手機裡的常備好物。

 

頭屋DOC「APP教會我們的事」上課畫面

提供生活資訊的APP,讓你出門可查天氣、路況,是手機裡的常備好物。

除了好用的生活資訊APP,講師吳勇慶更透過原能會自行開發的APP,讓學員了解日常科學知識。透過遊戲、問答積分的方式,讓學員瞭解密度流動、輻射等生活中會遇到的各類科學原理,APP讓「科學」變得十分親民。

DOC學員使用手機操作APP

講師吳勇慶的專業是原子能和輻射,透過APP的應用,也向學員講解核能的相關知識,近期最夯的核食問題,也成為學員們關心並熱切提問的部分,講師吳勇慶以有趣且簡易的輻射殘留計算方式,破除網路上的留言迷思,更直接使用輻射測量儀讓學員實測自己身上所帶用品的輻射值,只見學員把身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測量,包含常用的智慧型手機,確認輻射值都在安全範圍內,學員都直呼「確定不用把手機丟掉了」。

 

頭屋DOC「APP教會我們的事」學員認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