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手機微電影─我的生活我的家
上課日期:107/03/20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馬里光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李埔部落
1. 認識手機微電影,作品觀摩。
2. 認識 APP,下載安裝「小影」影音剪輯APP。
3. 解說「小影」基礎操作功能。
4. 發想主題,試拍試作五個畫面(照片+影片)。
5. 設定拍攝主題,草擬故事大綱。
6. 以數位手機外拍實作,收集至少十二個畫面(含空景、人物訪談、近景、中景、遠景)。
7. 素材整理,以「小影」APP剪輯編修,製作影片。
8. 成品給講師確認,依調整建議再修正後匯出影片。
9. 成果發表交流,並發佈於LINE或Facebook社群平台分享。
[上課照片]

馬里光DOC行動分班,帶領學員走出教室,來到位於宇老觀景台下方的李埔部落,透過行動攝影機─手機,輕巧簡便的紀錄尖石鄉山林及田園的美麗。


透過講師引導說故事的思考,讓學員們自由紀錄家園的故事影像,其中,拍攝拉瓦菜園時,巧遇竹北水煎包老闆特地上山巡菜,堅持選用拉瓦種的高麗菜製作,吃得出純淨友善的滿滿心意。透過手機即時拍攝,天地之間就是最棒的攝影棚,學員們陸續完成了拉瓦菜園X水煎包、馬里光風景、五月桃疏果、甜蜜草莓、學習心得等主題影片。


有趣好玩的拍攝工具,得以協助學員以輕巧、便捷、精鍊有力的手機微電影,行銷在地特色,不再受限於專業數位的侷限,所有學員更能投入在課程中,盡情學習;更在歡笑中,體驗了創新 APP 的驚奇及豐富,未來更願意多拍多分享,將數位生活化,也同時讓更多人看見馬里光。

 


▼ 圖一:天地之間就是最棒的攝影棚,手機微電影菜園裡開拍啦!

學員們到戶外菜園進行影片拍攝。

▼ 圖二:拍攝完畢,滿滿的故事畫面要串接起來了!學員專注投入剪輯製作中

學員正將拍攝的影片素材進行整理,準備進行影片剪輯。

▼ 圖三:APP 剪影片太有吸引力,學員戴上老花眼鏡也玩得愛不釋手

利用手機 APP 剪輯雖然方便,但對年紀大的長輩也說也是一種視力的挑戰,但老人家還是沉浸在手機的剪輯世界裡,玩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