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70323自由電子報/簡惠茹 【78歲阿嬤愛自拍 數位機會中心學的啦!】
發布日期:2017-06-05  人氣:409

自由電子報報導78歲阿嬤愛自拍 數位機會中心學的啦!

20170323自由電子報/簡惠茹78歲阿嬤愛自拍 數位機會中心學的啦!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已在宜蘭縣內設立7個據點,由國立宜蘭大學和國立東華大學輔導成立,員山數位機會中心今天正式營運,中心內備有10組桌上型電腦和10台IPAD,還可以跟宜大借用VR實境設備,78歲的陳奶奶開心的說,她已經學會自拍,醜醜都能修得美美的。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希望提供偏鄉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場所,創造偏鄉居民上網環境,提升民眾電腦使用率,並照顧學童與長輩的數位應用學習,宜花數位學習中心輔導團表示,中心不單是進行教學,還會輔導在地居民如何行銷自己的農特產品,例如員山有生產手工醬油,講師會輔導學員進行網路行銷。
105年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計畫協同主持人,宜蘭大學食品科學系副教授須文宏表示,中心成立以後,1年會開120個小時的課程,著重在數位學習,例如使用電腦、平板和手機,甚至VR實境概念和身體健康維護,例如學會應用手機APP測量走路步數和脈搏。
「醜醜的照片也能修得美美的。」員山數位機會中心目前有30名學員註冊,其中年紀高達78歲的陳郭枝梅更積極參與課程,她說,來這邊學自拍、學會用美圖秀秀修圖,還能用LINE跟孫子聊天,真的很好玩,不懂的地方,孫子也會耐心教她,鼓勵更多人來學,一點都不難。
員山鄉長江永和表示,目前鄉內70到99歲的老年人口約有3800人,超過總人口的10%,員山數位機會中心提供社區中的長輩,學習電腦知識的機會,讓大家可以從電腦看世界,希望結頭份可以成為種子中心,讓各社區都可以來參訪,推廣到員山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