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苗栗縣政府支持數位學習 協助新設置卓蘭、苑裡、通霄DOC 向民眾宣傳推廣
發布日期:2017-04-21  人氣:570


為配合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苗栗縣政府共設置 8 處數位機會中心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 ),以推動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及弱勢族群資訊應用,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讓民眾皆能享受到數位科技所帶來的便利。
 

數位機會中心是地方多元教育、經濟與社會面的關鍵推手,影響民眾深遠,苗栗縣設置8DOC據點,設有常駐點人員協助日常管理與資訊課程進行,平日週一至週五晚間開放供民眾免費上網使用,並依社區需求開設豐富的入門課程,今年度也新增設三處DOC>,分別為縣立苑裡高中的苑裡DOC、新埔活動中心的通霄DOC及卓蘭國小的卓蘭DOC106年度DOC輔導團隊以關懷地方人文事物為主軸,規劃〈DOC 小故事〉、〈媒好山風-自媒體〉、〈天空我的家-看見DOC家鄉〉等數位課程,以Facebook自我個人媒體,將挖掘出的家鄉人文地景與特色,透過媒體圈互動傳遞出去,帶來生活不同面貌,同時DOC輔導團隊也規劃空拍機拍攝課程,拍攝出家鄉的另一面,讓學員從不同角度看家鄉,利用影像編輯自己家鄉的影像故事。
 

縣府表示,除了輔導團隊協助安排數位媒材設計應用、媒體平台推廣、文史典藏等特色課程外,更規劃開設行動DOC課程,到其他鄉鎮提供服務,也歡迎民眾善加利用,發揮更大的價值,並透過DOC享受科技帶來的樂活。
 

縣府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