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9年跨部會合作:鹿草DOC申請經濟部109年推動中小企業數位應用輔導提案-「水鹿235+」群聚
發布日期:2020-06-30  人氣:240

計畫內容:

本計畫乃由鹿草DOC以水鹿235+群聚跨足水上、鹿草,以北回歸線23.5為意象串聯兩個區域,從小都會到鄉野連成合作鏈,以食農、深度旅遊為主要產品定位,以群聚內部自主分工型態經營,建構合作商業營業模式,以群聚共榮共享為目標,透過數位工具使用增加工作效率與網路行銷的經營。

執行效益分析:

  1. 彰雲嘉輔導團隊及鹿草DOC由107年度起協助鹿草在地商家申請107、108年經濟部中小企業群聚計畫,兩年輔導期滿,109年規劃結合水上地區在地農家如南和有機農園、瓜瓜莊園、雄大農莊,在地餐飲商家如鹿咖啡、南靖手作工坊、漢泰食品,運用DOC數位資源結合旅行社及行銷團隊,希冀複製一袋一鹿群聚經驗,再創三贏局面。
  2. 鹿草DOC嘗試串聯都會(嘉義市)、邊城(水上鄉)與鄉鄰(鹿草鄉)的合作群聚計畫

 

109年跨部會合作-鹿草DOC申請中小企業數位應用輔導提案-「水鹿235+」

DOC執行角色與功能性

  1. 鹿草DOC此次擔任數位資訊能力課程的培訓單位,開設數位行銷能力課程及講座外,並協助群聚商家數位行銷如直播推廣行銷、社群媒體經營、數位版旅行地圖。
  2. 輔導團隊及鹿草DOC以歷年辦理推廣活動經驗為基礎,首次嘗試跨鄉鎮合作,由鹿草鄉回基底,與水上鄉在地商家共通合作,輔導團隊協助跨鄉輕遊學體驗活動流程規劃,提升在地產業推廣,希冀能持續推動在地特色經營及商家曝光度。

109年跨部會合作-鹿草DOC群組商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