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雙腳踩踏在地雙手擁抱文化腦袋學習數位
發布日期:2019-12-08  人氣:522

文/愛德華關注

在地體驗與學習在這些年被成為展現地方重要任務與使命,在嘉義縣鹿草鄉也有一群人為了地方的發展與文化的紀錄努力者,透過教育部鹿草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教學攝影、數位工具、雲端工具、雷射雕刻應用、網站設計、平面設計...等多元的課程,讓民眾可以透過數位課程提升生活品質與工作優化,更能在課程學習中的互動增進人際互動。

圖1、教育部鹿草DOC多元數位教育,圖為學員學習一頁式網頁設計課程

數位課程讓在地民眾學習數位技能在推廣在地文化,如重寮社區聖德宮為在地具歷史價值的武舉人宗祠,鹿草DOC會舉辦文化體驗活動,帶領旅客認識科舉文化與武舉人知識,引導旅客認識在地人文與歷史,從體驗活動中學習到歷史與知識,進而讓學童與民眾了解到在地文化。

圖2.3、鹿草DOC舉辦文化體驗活動帶著民眾認識武舉人與科舉知識

鹿草DOC也會透過串聯在地產業讓旅客體驗食農教育,邀請國小單位參與插秧與收割的稻米生產過程,讓孩童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內涵,從插秧到收割,中午更在田埂邊食用割稻飯,讓孩童感到非常新奇,也讓師生在活動當中體驗農民辛勞與農作的知識,在在表現出地方數位學習與文化渲染的目標。

圖4、5 嘉義縣太保市大同國小師生在鹿草寶哥友酵農場體驗稻米收割食農教育、學習編織稻草人

公視Peopo公民新聞 https://www.peopo.org/news/43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