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媒體報導]鹿仔草文化與體驗讓鹿草發光發熱
發布日期:2018-11-23  人氣:335

鹿仔草文化與體驗讓鹿草發光發熱
文/鹿草DOC-官祺詠   圖1/鹿草DOC   圖2/民時新聞報導翻拍

       鹿草DOC於近5年之間致力於發展地方特色,在這1~2年透過文化與產業體驗活動的辦理,讓更多的民眾能深入地方踏查,透實地參訪與體驗DIY讓民眾更加的了解在地的特色,讓旅遊不只是走馬看花。在此之前,我們花費了許多時間踏查與盤點了鹿草在地的特色,從廟宇、地景、藝術、社區經營等文化端的關係建立,到產業端的合作與配合,將既有的優良店家納入鹿草DOC的整體行銷企劃,更發覺一些潛力十足的單位,從興趣到副業甚至轉為主業發展,從單位的形象、商品核心建議、商品開發與包裝,建立起在地特色供應鏈,更發展出相當具有特色的商店,與此同時鹿草DOC與在地的單位關係更加的緊密,也真正實踐當初建立美學站的初衷,就是與在地深刻的連結,並幫助在地發展出具特色的文化與產業形式。

圖1/鹿草一袋一鹿群聚於產業推廣活動合影​

       鹿草DOC的夥伴於去年申請經濟部群聚計畫後,更將其中的9間店家拉近核心行銷重心,透過文化與產業體驗活動的辦理,每年超過10場的活動,將民眾帶入鹿草在地,參觀廟宇、武舉人與名門宗祠、社區地景,並結合商店的優質商品介紹,除了能認識在地文化與商品之外,更能透過DIY的方式讓民眾體驗到每個商品的製程,也讓商店漸漸地建立營業模式,在規劃比例上仍著重於文化上的安排產業為輔,形成較具深度體驗的旅遊形式,讓一般民眾更能了解在地人文特色,也讓更多人認識鹿草。
       附件中的報導為長期在台北工作的張大姐,退休後回到鹿草發現舊居非常適合開設民宿,因為她熱情的個性毅然決然踏進這個陌生領域,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讓她找尋更多資源能帶入許多民眾透過住宿更加深入在地,泊岸居民宿主人也能透過導覽讓旅客更加地認識地方,也因為民宿的開設,讓我們致力於推廣活動添增了更完整的行程規劃。
       鹿草DOC將繼續秉持這樣的經營方向,持續輔助在地產業與文化的推廣,從數位技術教育到產業扶植,讓科技帶給地方的單位,更能將民眾拉進地方,促進地方的發展與文化的傳播,以達成文化深植、精緻產業的目標。

圖2/民時新聞報導翻拍專訪泊岸居民宿主人與文化產業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