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80327更生日報/黃聰明【富源國小攜手瑞穗數位機會中心 推廣原民野菜文化】
發布日期:2018-05-21  人氣:299

民眾走入鄉野中觀察與學習可食野菜的外觀

瑞穗/記者黃聰明報導 
富源國小結合瑞穗數位中心辦理野菜體驗活動,認識原民野菜並親自烹煮,享受一場既健康又吸收知識的活動。 
富源國小及瑞穗數位中心辦理原住民野菜體驗活動,希望能提供本縣學生、教師及民眾認識原住民野菜文化的機會,建立一個結合鄉土、人文關懷的優質本土文化學習環境,並將部落教室的教育功能及精神重現、還原並延續祖先智慧。 
更因野菜知識寶貴,此次野菜體驗活動共舉辦兩梯次,下次辦理時間為四月廿一日,向隅的民眾可到瑞穗DOC粉絲專頁查詢活動相關訊息及報名方式,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更認識身邊的野菜。 
活動一早學員們跟著講師跑上跑下,採摘生活中常見的野菜,許多學員紛紛驚呼,平常覺得是野花野草的植物,居然都另有用處!例如咸豐草、腎蕨,都是意想不到的可食用野菜。 
結束了野外採摘的課程後,講師帶著學員們動手做起野菜水餃、養生精力湯等野菜料理,再配上香噴噴的竹筒飯,上午辛勤採完的野菜此時吃來越顯甘甜。 
講師表示,野菜是很寶貴的資產,現今的年輕族人朋友們其實也有很高的比例不能分辨出身邊的野菜種類與名稱、食用方法,更別說是小朋友。講師並表示,介紹的卅種野菜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只要學會辨識及烹調方法,就能讓野菜變成佳餚。 
年輕的薩維.滿拉凡是學員之一,他表示,自己是布農族人,但對野菜卻很陌生,很多都叫不出名字,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吃,這次的課程很有意義,也希望還有進階班,能認識更多可食用的野菜。 
校長陳立輝說,未來計畫將成果製成微電影及食譜書,一起推廣可食野菜的教育及經濟價值。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2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