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瑞穗數位機會中心在柚花健走活動進行空拍機體驗
發布日期:2018-03-25  人氣:384

學員手中拿著空拍機的遙控器望向天空

 「嗯,已啟動,升空!」民眾看到自己操縱的空拍機飛上天,盤旋天際,大小朋友緊盯著螢幕,看到空拍機傳來不同視角的影像,原來從空中看瑞穗這麼美,無不驚呼連連。

 

瑞穗數位機會中心(簡稱瑞穗DOC)配合花蓮縣客家事務處昨(24)日在鶴岡國小舉辦的瑞穗鄉柚花健走活動,在柚花清香的現場舉辦空拍機體驗,由富源國小校長陳立輝指導民眾如何操控無人空拍機,從開機、透過APP連接空拍機、安全起飛升空、照相錄影、自動返航等步驟詳細解說,並讓民眾動手體驗操控的樂趣。

 

參加活動的陳姓學員表示,從齊柏林導演的「看見臺灣」上映之後,就對空拍機有興趣,但由於價位偏高,也從來沒有操作過,不知道入門的難度如何,所以不敢採購。經過這次體驗,覺得空拍機操作門檻並不高,也有足夠的安全性,只要注意在合適的地點起降,遵守規範,也能輕鬆體驗空拍樂趣。

 

駐點人員林怡伶表示,瑞穗DOC設置在富源國小,在今年「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編列相關影像紀錄經費,採購空拍機及DV等硬體設備,希望從空中、陸地等角度紀錄家鄉瑞穗人文自然等美景,為了提升鄉內民眾數位軟能力,安排優質講師進行一系列免費數位課程,希冀達成「提升數位能力,豐富生活應用」的願景。

 

除了空拍機體驗,瑞穗數位機會中心也在活動現場設立攤位進行今年度課程推廣、提供數位服務內容,並在「瑞穗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發布數位課程及記錄,有興趣民眾可上網查詢。

 

所有人都專心的看著天上的空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