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瑞穗DOC-跟著城隍爺E起來踩街
發布日期:2018-07-03  人氣:277

民眾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富源社區踩街遊行。

已建廟130年的富源保安宮主祀霞海城隍爺,而農曆5月13日是城隍爺的聖誕,在每年過完天穿日,富源社區整個動起來,無論老老少少都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不斷練習跟排演,等待農曆5月12日城隍夜巡及踩街時用上。

 

富源國小的小志工會扮演城隍爺身旁的七爺八爺、報馬仔、獄卒協助抬轎及舉旗,一起踩街同樂

農曆5月12日的傍晚,城隍踩街盛大舉行,由各廟宇陣頭、國小師生、鄉內外民眾等,一起化妝表演,並跟上城隍爺的腳步,先在富源社區踩街遊行,此時熱鬧的「城隍文化季」就在此熱鬧活動中展開。

瑞穗DOC也跟上此社區活動,一起踩街記錄,由富源國小的小志工會扮演城隍爺身旁的七爺八爺、報馬仔、獄卒協助抬轎及舉旗,一起踩街同樂,瑞穗DOC邀請小志工協助舉DOC大旗並在城隍爺的聖轎上擺上平板,恭祝城隍爺聖誕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