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上課學滑手機 福興阿公阿嬤搶
發布日期:2016-03-28  人氣:420

80歲蔣金水雖視力差,但他活到老、學到老,學會拍照、網路訂票,讓生活增添樂趣。

上課學滑手機 福興阿公阿嬤搶報名

上課學滑手機 福興阿公阿嬤搶報名2016-03-28 02:21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

銀髮族瘋數位,LINE、錄影、上網、拍照樣樣來!福興鄉日新國小開辦「銀髮族數位行動班」,阿公、阿嬤報名爆滿,80歲蔣金水雖視力差,但他活到老、學到老,學會拍照、網路訂票,讓生活增添樂趣。

日新國小教導主任黃兆永表示,5年前承辦教育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設立福興數位機會中心,縮短城鄉數位落差,讓偏鄉的長者跟上流行,培養多元數位學習。

「怎麼用影音」、「怎麼傳輸照片」平均70歲的阿公、阿嬤學得認真,對數位學習很投入

 

蔣金水表示,雖然視力退化,但他愛學習,使用放大鏡看螢幕,更懂得如何使用手機,拍照、上網、玩臉書樣樣來,還學會網路預訂車票,使用Line與朋友、家人聯繫,生活樂趣多。

76歲鄭美玉說,起初她不懂得操控手機面板,猛搓螢幕,現在懂得「溫柔」對待手機,展現「輕鬆滑」的一指神功。她更學會拍照與美編,為生活留下更多紀錄。

「怎麼用影音」、「怎麼傳輸照片」平均70歲的阿公、阿嬤學得認真,對數位學習很投入,彼此討論,下課還不願離開。

課程老師古嘉雯說,因平板沒伸縮鏡頭,拍照時阿公、阿嬤主動站近、站遠「Zoom in、out」,相當可愛,都自稱感覺變年輕了。

校長陳國洲表示,偏鄉長者學習數位機會比起都市少,福興數位機會中心讓長者、新住民、原住民等都有機會學習數位課程,善用科技讓生活變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