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創e生活 i在偏鄉」中正紀念堂廣場展出
發布日期:2017-11-24  人氣:453

TNN台灣地方新聞/石永芳

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將於106年12月9日、10日假臺北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辦「創e生活 i在偏鄉」聯合成果展暨頒獎典禮,將邀集全國各鄉鎮的DOC一同共襄盛舉,民眾可至現場參購來自全國各地最新鮮知名的農產品。
教育部推動「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已十餘年,於數位資訊發展較慢的3-5級鄉鎮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結合公私部門與社區的力量共同執行,提供當地民眾數位學習與數位近用的場域,縮短偏鄉地區的資訊落差,
106年11月4日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中投DOC輔導團隊假臺中勤美草悟道舉辦成果推廣活動,當天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現場有臺中市自由DOC-咖啡、大安DOC-農特產品及南投縣集集DOC-農特產品、竹山DOC-茶葉、鹿谷DOC-藍染產品、水里DOC-梅產品、魚池DOC-日月潭紅茶、新民DOC-梅產品、龍安DOC-龍眼乾以及信義DOC-高山茶等11個攤位設置,各自展現中投DOC應用數位學習促進地方產業精緻發展及提升在地文化特色面向,成果豐碩令人讚嘆!參觀民眾踴躍熱絡。
為讓全國民眾皆有機會一睹台灣農場的美好,中投DOC將於12月份移師台北參加「創e生活 i在偏鄉」活動,再次展現數位應用成果,分享深耕偏鄉協助地方產業與小農,利用數位資訊學習找到多元的行銷機會,同時讓更多民眾瞭解數位機會中心的功能與特色,透過數位發現偏鄉的美好。歡迎北部的民眾假日扶老攜幼前往共襄盛舉。

新聞全文: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2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