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生活平板應用大揭密三
發布日期:2020-06-16
1. 認識平板電腦。 2. 平板環境介紹與設定。 3. 平板照相、錄影功能。 4. 簡易修圖軟體功能。 5. 錄音功能介紹與使用。
[DOC成果]

本次課程新民DOC與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合作於名間鄉中正村據點授課,原本在四月份就在籌劃的近用行動平板課程,因位全台防疫措施而延期至6月才恢復上課,楊新民老師也特地配合防疫措施全程戴口罩上課,雖然是一種另類的體驗也凸顯出國人落實防疫的態度,連位在偏遠鄉鎮區的名間鄉一樣「鼎真」,

新民老師依照防疫要求上課戴口罩

這次參與課程的學員除了有中正村的ㄧ些長輩,更有其它協會的志工與臨近的居民報名參加,大家都說「沒想到平板電腦也沒這麼難」,這顯示出有一部分的學員不參與課程,可能是因為覺得資訊工具很難學不會,乾脆不浪費時間就不參加了,這部分也將會列入未來招生規劃的參考因素,如何深入淺出由生活應用上手,將會是近用課程以後的課題之一。

學員練習平板電腦應用照片

楊老師與同學自拍照

本次課程協會共招收16位學員參與,在三天的課程當中楊老師帶著學員,一方面嘗試自己運用平板,一方面練習自己手機上APP的安裝,也讓學員們不會在課程結束後就都把所學回給老師,能透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延續他們的使用時間,相信學員們可以利用這些手機平板的APP讓自己的生活更為方便有趣。

 

[學員作品]

課程學員實作貼圖

課程實作成果1

課程學員拼貼作品

課程拼貼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