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關於我們

「北埔 DOC」原設立於北埔鄉大林村大林社區,於 102 年遷移至北埔國小,屬基礎共構型。北埔鄉人口數約 9888 人, DOC 所在村(里)人口數 3157 人,產業以農業為主。服務範圍包括 DOC 所在大林村、北埔村、南興村、南埔村及鄰近村里。北埔DOC地區人口老化,社區以中老年人居多,雖臨近老街店舖林立,但中老年長者較無使用電腦習慣,普遍數位程度低,年輕人具備電腦能力,且家中擁有電腦,較少使用 DOC 電腦設備。北埔國小校長及教師主任們,注重學校傳統及在地文學家、文史古蹟及學校日治時期校史文獻之保存,希望學校發展能結合 DOC 工作之推展與成果。

 

 

新竹縣北埔鄉北埔國小

 

北埔DOC經營單位為「北埔國小」,學校位於新竹縣北埔鄉台三線路旁市區內,交通方便,北埔國小歷史已超過113週年,學校的學區有北埔村、南興村、埔尾村、水祭村、南埔村、大湖村、大林村等7村,居民約一萬人左右。 北埔國小認為,教育人員的一點心,是學生的一片天,教育就是要激發學生潛能,發展學生優質智慧,塑造優質的未來公民。秉持以民主、尊重、共同參與,建立學校共同生命體;以互動、互諒、相互關懷,營造和諧的校園氣氛。使行政效率精進、教師專業成長、學生善解包容、家長熱心協助、校園溫馨健康,成為社區的學術殿堂。

地理位置
開放時間
DOC預計開放如下,若有因假期、天災、活動、會議等影響調整開放時間,將以DOC現場公告為主。
時段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上午 08:00~12:00

08:00~12:00
開放
08:00~12:00

08:00~12:00
開放
下午 13:00~17:00
開放
13:00~17:00
開放
晚上 18:30~21:30
研習課程(未開課則休館)
18:30~21:30
研習課程(未開課則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