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DOC 親善學堂 — 智能助聽好聲音
上課日期:109/03/1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長者聽力保健
智能聽力檢測
APP 應用
[上課照片]

環境噪音勤留意 聽力保健很容易

苑裡DOC開春第一堂課開設「親善小學堂-智能助聽好聲音」,特別邀請虹韻助聽器聽力師陳榆桂擔任講師,與社區民眾分享聽力新知,化解聽損迷失。

課堂上陳榆桂老師以一張淺顯易懂的圖示為學員講解聽力損失與健康問題,包括:失智、憂鬱症、糖尿病、心血管及腎臟疾病等都與聽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聽損不但造成溝通問題,也造成生活困擾。

聽力問題成因繁多,其中因噪音造成的聽力損失是可以及早做好預防的,記得定期進行聽力檢測及耳機音量不要開超過80%,耳機使用時間過長及不用棉花棒掏耳朵等,都是我們自身隨時留意的聽力保健預防。

講師也特地帶來聽力檢測儀器為每位學員進行聽力檢測,並將檢測結果一一為學員說明。

精彩的聽力保健分享,豐富了學員的健康素養,課後Q&A互動問答,全班積極舉手搶答,表現優異獲得講師帶來的實用小禮物,學員余秀完大姐一拿到立刻對著辛苦抄寫的筆記進行試用,輕薄可隨身攜帶的放大鏡果然是贈送長輩最貼心實用的好禮。

 

 

〔課後再學習〕

【人文類】新興傳染病教育訓練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3782

 

 

榆桂講師介紹聽力損失與健康問題的關聯,包含耳朵構造、聽力圖、聽力損失的分類、聽能輔具種類…等以及如何預防聽力知識講解,藉由這堂健康課程讓我們了解到聽力的重要觀念。

學員體驗聽力檢測

課堂上講師準備五道問題(有獎徵答),準備小禮物給答對的學員,學員們也踴躍發舉手發言。榆桂講師解惑學員們的提問,讓學員對聽力方面觀念更加了解,平時聽力預防是很重要的喔。

學員拿到放大鏡測試

接下來個別檢測學員的聽力,講師攜帶聽力儀器設備,藉由儀器來判斷學員的聽力能力並給予適當的建議,讓學員們受益良多。

聽力師替學員檢測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