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生活平板應用
上課日期:108/10/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西平里心雕居
1.認識平板電腦。平板操作、照相、錄音等功能介紹。
2.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
3.Google帳號申請及設定。
4.實用APP下載及安裝。
[上課照片]

苑裡DOC來到出水社區活動中心,教導出水社區的里民們學習平板電腦囉!

曉君老師介紹平板電腦的介面功能和常用的基本應用程式,讓大家熟悉平板電腦,再來逐一帶領大家操作平板電腦。試著設定wifi以及學習按住APP合併成一個資料夾,並試著命之名稱。也試著移出APP,加以移除或解除安裝;也操作截圖方式讓長輩快速擷取所需要的資料。

介紹You Tube 影音平台並藉由搜尋欄位的麥克風講出"關鍵字",長輩說:我都用寫的,講出來的話都是不對的字,還是自己動手寫較快,長輩真是有趣呢。

經由影片欣賞"手滑的風景",讓長輩們了解到學習平板電腦的樂趣。也介紹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多元,歡迎有興趣的里民們來DOC數位學習喔。

長輩快樂學習中

透過編修軟體將照片編修,教導如何下載APP,從按取Play商店圖示,再經由搜尋欄位打出美圖秀秀(亦也使用語音輸入即可),再按安裝鍵。長輩說沒有安裝,只有更新。喔喔,了解,因為平板電腦已經安裝了,所以顯示就沒有安裝按鈕,只有更新按鈕。

老師介紹Google翻譯和Google路線規劃和導航,也下載B612APP

老師指導長輩

老師說明平板電腦的拍照功能並實際操作,也介紹常見構圖方式,讓長輩們體驗拍照的樂趣。長輩們學習的狀況很好,熱忱學習新鮮事物喔。

老師介紹雲端發票好處和說明統一發票APP基本功能和操作。也介紹形色APP,長輩們玩得很開心喔,透過APP拍照了解到植物種類名稱,真的很棒喔。

老師指導里民

[學員作品]

長輩們展示自己編修可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