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擴增實境(AR)製作
上課日期:108/09/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AR影片製作技巧
苑裡地方導覽AR製作
[上課照片]

智國老師介紹AR和VR的不同之處,從桌上型電腦查詢youtube的VR影片,透過滑鼠移動方向,360度角度視野觀看;另者從手機查詢VR相關影片,經由手機移轉方向或者點划手機螢幕均可360度旋轉。老師也準備VR虛擬實境眼鏡,讓學員們體驗科技的新奇。

老師講課中

熱門的寶可夢APP也是AR體驗的一種方式,抓到的寶可夢也可俏皮與牠合照上傳。以及之學過的美圖秀秀、B612、messenger 特效,都是屬於AR擴增效果。接下來下載相關配戴眼鏡APP(Fitglasses、GlassOn),透過APP選擇配戴適合自己的鏡框,也可拍照並儲存上傳喔。

最後註冊RAVVAR網站,透過照片上傳方式藉此做出AR虛擬實境。

學員體驗VR眼鏡

智國老師複習上禮拜課程,一步一步示範操作,從桌上型電腦下載文化地圖,經由景點截圖儲存成JPG檔,再上傳至RAVVAR網站。

另也可以影片載入,從Youtube搜尋「家鄉聲音地景-苑裡我的家」,找到相關苑裡DOC學員製作的影片後下載,再透過原先RAVVAR網站上傳。

從手機下載APP,經由APP登入後就可以看到自己製作的照片或影片。從APP按體驗鍵對準文化地圖的任一景點,即會看到製作好的照片以及語音導覽喔。

「擴增實境(AR)製作」課程 合影

[學員作品]

學員體驗自己製作的AR擴充實境

學員體驗自己製作的AR擴充實境

體驗自己製作的AR擴充實境

體驗自己製作的AR擴充實境

體驗自己製作的AR擴充實境

掃描自己製作的AR擴充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