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影片錄製與剪輯-攝影篇
上課日期:108/05/1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影片錄製流程規劃
腳本設計與劇情撰寫
場堪與道具準備
人員及角色安排
拍攝實務與檔案彙整
[上課照片]

首先健霖老師介紹全民資安素養網,告訴學員們資安的重要性,這個網站有許多相關資訊安全方面的議題、文章、漫畫、影片,簡單明瞭的多樣性內容,增添我們的資安觀念喔。

老師介紹拍攝影片的相關內容(橫拍適宜…),說明我們這堂課所要拍攝的苑裡主題(商品特寫、人物專訪、特色景點、美食…),影片秒數大約30秒~1分鐘即可,只要與苑裡相關的人事物都可以做為主題喔

健霖老師帶領DOC學員進行外拍,在彩繪稻田觀景台上合影

老師與學員互享討論每個人的主題,若有相同的主題也沒關係,每個人拍攝的照片呈現出來的影片風格也會有所不同。接下來出發拍攝囉!老師先帶領我們去房裡順天宮拍攝,一邊拍攝廟宇環境一邊說明拍攝重點要素,任何可能成為素材都鉅細靡遺告訴學員們,再走去蔡家古厝,今日早上未開門,於是拍照大門環境周遭,而道路地面上是房裡古城的圖樣,也是種素材,不要錯過喔。

到達彩繪稻田,老師細心解說從哪個方向拍攝,任何走過的地方都可以拍攝起來,彙整時就會有大量照片可供選擇。再走進愛情果園的溫室,種種的一切都可以做為介紹的內容以及販賣的商品、物品也可做介紹喔。

苑裡DOC帶領學員們來到帽蓆行採訪陳老闆,過程中老師與陳老闆仔細聆聽學員問題

拍攝地方特色店家,我們選擇了錦泰帽蓆行和王記鑫魚丸店,在苑裡地方可說是人人都知道的店家,藉由人物專訪方式過程了解店家一切,整個採訪過程將是我們重要製作後續剪輯影片的大量素材喔!

感謝商家在百忙之中抽空讓我們DOC學員們採訪,這將是我們的影片能量的剪輯資料庫呢。

老師仔細指導學員手機版威力導演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