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聽咖啡的人們 (I)
上課日期:108/03/0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五峰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咖啡簡史
器具認識
基礎咖啡品賞
空間改造與應用
邊境咖啡實境體驗
生豆認識
手沖咖啡操作
沖泡原理與應用
錐形濾杯的使用
法式濾壓壺認知與操作
濾掛咖啡製作與沖泡
[上課照片]

聽咖啡的人們  沖一杯原味咖啡

 

清泉部落有好水,喝起來特別鮮甜,最合適沖煮咖啡。

五峰數位機會中心特別邀請講師潘佳霖上山教授手沖咖啡課程,講師本身因對咖啡的喜愛於2013年前往中南美洲了解咖啡種植過程,並在墨西哥協助starlight咖啡開店擴展,自2016年回國創立邊境十三咖啡店至今三年。

第一堂課教大家認識咖啡、先學習辨別咖啡豆的外形與氣味,同學們好奇的拿起老師帶來的咖啡生豆試聞,好奇心重的同學更是直接拿著咖啡生豆丟進嘴裡,直接試吃。

第二堂課同學從山上移動到老師位在新竹市的咖啡店實境體驗,這堂課的學習重點是空間改造與手沖咖啡實作。

學員之一的藝術家比黛說:回到家裡一定要把那些從來沒使用過的咖啡沖煮工具拿出來使用。

手沖咖啡有趣的課程帶給學員美好的體驗,也激發同學對 DOC 課程的學習樂趣,第一次參與 DOC 課程的學員,,來自白蘭部落天馬行空露營地的老闆娘已經開始詢問接下來開設的課程,並主動提出想要學習包裝設計的課程需求。


﹝課後再學習﹞
【行銷流通學院】說故事行銷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2642

五峰DOC開設聽咖啡的人們職人課程,講師正在指導學員咖啡手沖技巧。

空間規劃、空間設計、空間應用分享

講師正在針對咖啡店-邊境十三一手打造的空間規劃、空間設計、空間應用進行分享。

講師正在進行咖啡豆的挑豆教學,教導學員辨別咖啡豆的優劣,並提醒同學一定要仔細挑選,不要因為一顆壞豆而破壞了整鍋咖啡豆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