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07/08/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數位攝影。
2、了解運鏡、取光、構圖技巧。
3、觀摩美學作品。
4、 靜物攝影。
5、人物攝影。
[上課照片]

 

眼球時代來臨,數位網路的傳播世界,圖文為王,讓圖像應用、影像美學更為重要。三灣DOC開設「數位攝影」,特別從台北邀請王竹君老師,親授行動攝影的秘訣,讓學員從扎實的基礎中,提升內容的力量。


人手一機智慧型手機,隨手拍照非常便利,然而,好的照片卻並不簡單。三灣許多鄉親朋友聞訊而來,實際參與的學員數現場爆增,許多學員說:「我們只會按拍照,其他的什麼也不懂,聽到有免費的學習就很期待。」 


竹君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指導學員實作應用,貼身指導邊拍邊調整,並歸納了幾個重點要訣:(1) 對焦清楚,要讓鏡頭抓準物品;(2) 避免模糊晃動,除了手穩之外,身體姿勢也要固定好;(3) 曝光要正確,活用加減光(EV+/-曝光值),不要背對光源;(4) 色彩不偏色,偏紅偏藍的色差都影響了照片的視覺美感。


一開始大家手忙腳亂,注意了東又忘了西,老師也重點叮嚀所有照片,拍完一定要「放大」檢查,才能不斷的調整與修正。學員透過反覆練習,終於越拍越上手了,學會抓住美、定格美來拍攝。


接下來,老師教導學員進階演練,靜物商品攝影,看似簡單的商品照片,從背景、擺飾、光源、構圖技巧等等,許多細節都需要仔細留意。學員紛紛拿出自己的小道具、自家商品來大展身手,咖啡、自栽肉桂、薑黃、手工果醬、清潔劑、藝術盆景、多肉植栽、酸柑茶、高接梨、鳳嬌梨、柚子、手工布包以及手工蘆葦花掃帚。


從架設攝影棚、背景布幕、桌巾、燈光、小道具以及商品擺設,學員玩得越來越有興致,不厭其煩的反覆調整擺飾,只為了呈現最美的一刻。老師也鼓勵大家,最好的照片就在「下一張!」多拍就會越來越厲害。
 

 

▼圖一:我們是DOC行動攝影家,定格家鄉的美麗。 

 

我們是DOC行動攝影家,定格家鄉的美麗。 

 

▼圖二:好的照片背景、光源面面俱到,學員求好心切,所幸以飽和色系的衣服為背景,玩創意好看又方便。 

 

好的照片背景、光源面面俱到,學員求好心切,所幸以飽和色系的衣服為背景,玩創意好看又方便。 

 

▼圖三:修圖秘訣大公開,照片的魔術師,讓照片更完美。

 

修圖秘訣大公開,照片的魔術師,讓照片更完美。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