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親子共學一起玩系列:3D模型設計好好玩+Webduino 輕鬆跨入 IoT 物聯網的第一步
上課日期:108/04/1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3D設計跟你想的不一樣!Sweet Home 3D免費開源室內設計,顛覆你對3D設計的刻板印象,簡單易懂,具中文操作介面的Open Source免費開源軟體,讓大家自己動手設計3D空間與製作3D攝影機動畫,第一次就能輕鬆上手!
程式設計也可以很人性!很有溫度!新世代的程式設計軟體沒有艱澀的語言,採用直覺式設計,只要會用滑鼠,就能學寫程式! Webduino Blockly 準備了超方便的線上編輯工具, 完全免費,不需註冊,就像積木遊戲一樣輕鬆有趣!
[上課照片]

雖然 Sweet Home 3D 是一套室內設計的軟體,但是也可以應用在庭園設計、3D 虛擬攝影棚設計、展場設計、建築設計

Sweet Home 3D 一直是上課過程中,同學們都非常喜歡的 3D 製作軟體,軟體的使用簡單易懂,具有中文操作介面,更是 Open Source 免費開源軟體,讓大家自己動手設計 3D 空間與製作 3D 攝影機動畫,第一次就能輕鬆上手!雖然 Sweet Home 3D 是一套室內設計的軟體,但是也可以應用在庭園設計、3D 虛擬攝影棚設計、展場設計、建築設計…等!

Sweet Home 3D 也能輕鬆匯入外部的 3D 模型檔案、2D 材質檔案,更能將 2D 平面設計圖匯出為 SVG 向量格式、3D 模型匯出 OBJ 共通格式,與其他業界標準 3D 軟體接軌

Sweet Home 3D 也能輕鬆匯入外部的 3D 模型檔案、2D 材質檔案,更能將 2D 平面設計圖匯出為 SVG 向量格式、3D 模型匯出 OBJ 共通格式,與其他業界標準 3D 軟體接軌!這次利用新版的 Google 協作平台,不僅將部落格文章中的「Sweet Home 3D 最 Easy 開講」納入,也將「Sweet Home 3D 最近幾個版本的新功能介紹」加入,更將自己平常課堂中的上課範例、研習錄影影片也都完整收錄在協作平台中,希望能讓想學習 3D 的人能找到一個容易上手,效果好的學習入口!

進行硬體實作前,從模擬器中練習如何接線、認識元件或是感應器的模樣與接腳,減少真正使用時的錯誤!

Webduino 也推出了 Arduino 模擬器開放測試,讓大家可以在沒有購買硬體設備,或是進行硬體實作前,從模擬器中練習如何接線、認識元件或是感應器的模樣與接腳,減少真正使用時的錯誤!

Webduino 的Arduino 模擬器該如何使用!

一、從右上角選按「模擬器區域」,叫出模擬器面板

二、加入要進行模擬的元件

三、模擬杜邦線連接元件

四、取得「模擬器 Device ID」

五、加入相對應的程式積木

六、開始進行模擬測試

Webduino 也能玩假的?Webduino 最新推出的 Arduino 模擬器,讓您也能「弄假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