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照片修修修
上課日期:107/05/0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處理範圍選取
影像旋轉與裁切
亮度、對比、伽瑪調整
色相、彩度調整
簡單修復
銳化與模糊
變形調整
加入文字
相片色調
色彩設定
[上課照片]

老師仔細介紹Snapseed軟體,每個功能(工具)模式都講解並一步一步操作給學員們看,學員們也邊聽老師說明邊操作自己的手機套用模式,這款APP軟體有太多太多編修功能了(影像微調、強化細節、裁減、視角、擴增、局部、邊刷、修復、HDR圖像、戲劇效果、膠片噪點、雜質、頭部面向、鏡頭模糊、文字…),真的太專業呢。透過老師細心講解,學員們很會使用這套影像編修app,真的很厲害,讚啦。

老師指導學員

老師也介紹Vn View 影像編輯軟體(個人使用是免費),教導學員們下載此款軟體,老師很仔細介紹下載的步驟(每個視窗出來的問題都一一解說,讓學員們知道下載步驟的方式),讓學員回到家也會自行安裝。

老師說明介面功能,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操作,常用的檢視→配置、裁切、亮度、尺寸修改…,將照片利用色彩平衡調至黃昏狀態,以及操作批次重新命名、批次轉換等功能,以及複習按Shift連續選取、Ctrl+A全選、Ctrl+Z復原…鍵盤滑鼠技巧,讓學員們溫故知新,再次加深印象喔。

老師介紹Vn View 影像編輯軟體,並教導學員們下載此款軟體,老師很仔細介紹下載的步驟

美圖秀秀APP裡的新功能「美圖黑科技」,AI繪圖師幫你將照片繪圖成漫畫小說裡的人物,有許多插畫風格任你挑選,老師請學員們將自己做好的自拍照上傳至LINE群組裡分享自己的作品,學員們玩得很開心喔,還有人說年輕了不少呢。

 

智國老師也介紹paint.net 圖像編輯軟體,帶領學員們一步一步操作軟體,從下載軟體到解壓縮,照片拖移到畫面(或開啟舊檔)並說明工具(筆刷、魔術棒…)和新增圖層的使用…,最後每個人都將照片合成了,細微部分就要再微修調整,多多練習,照片合成技術會更棒的喲。

 

也使用PhotoImpact 軟體,將物件照片(人像)調整大小和擺放適當位置,來進行去背效果,合成好的照片還可以進行調整色彩,將物件照片調到與背景照片相似,不至於背景與物件照片產生太突兀。學員們合成好照片後,覺得太神奇了,紛紛覺得很有成就感,真棒呢。

更重要的是存檔,學員們問老師如何存檔,老師教導學員們用另存新檔,選擇檔案類型,並告訴學員們JPG和PNG兩者差別,讓學員們知道影像類型的種類。

學員使用PhotoImpact 軟體進行去背合成

[學員作品]

苑裡DOC學員的人像繪圖

苑裡DOC學員的人像繪圖

學員均月的合成照片作品

學員均月的合成照片作品

學員錫月的合成照片作品

學員錫月的合成照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