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課程內容]DOC自媒體
上課日期:106/07/0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馬里光DOC
上課地點:馬里光DOC
了解自媒體

FB自媒體平台應用

FB粉絲團經營管理

圖文編修設計

FB封面與版面刊登

商品上架、行銷推廣

數位成果上傳
[上課照片]

馬里光輔導團DOC自媒體課程,講師許沛晴老師說明甚麼是自媒體,以及藉由網路,Youtube、Facebook、Twitter、Tumblr、Google +、Instagram等成為自媒體的操作平台,並以範例介紹素人如何利用這些平台成為網紅,鼓勵學員使用FB分享部落訊息。

老師於課堂上向學員介紹何謂自媒體。

老師指導學員操作手機版FB發布、分享訊息,建立相簿,做為影像雲端儲存資料庫,並下載LINE camera影像編修APP、編修相片並加入插圖或文字,讓相片說故事,學員們玩到都不想休息吃飯。

老師指導學員利用手機APP發佈臉書訊息、打卡與建立相簿,結合LINE camera影像編修APP進行影像後製。

老師介紹FB直播功能,請學員先練習影片自拍,介紹DOC所在環境,有的學員自拍時看到自己的影像,頻頻笑場,然後指導學員直播諾莉媽媽彈鋼琴,體驗FB直播功能,直播後馬上就收到回應,讓學員體會到FB豐富的自媒體運用功能。

學員體驗臉書直播功能,學員雅大諾莉為女主角,負責彈琴,其他學員負責直播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