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跳到主要內容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2021

圖片-主視覺: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

一頁網設計組

我們與旗美的距離

高雄市/旗山DOC
作品預覽圖:作品名稱我們與旗美的距離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我們與旗(山)美(濃)的距離
由旗山數位機會中心成員結合旗山區、美濃區DOC學員之商家一併規劃一系列的的私房景點,讓想要體驗旗山鄉村文化及美濃客家文化的遊客能夠玩得盡興。讓我們與旗山美濃0距離。

作品摘要

旗山與美濃地區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除了古蹟文化深度之旅外,還有更多美食可以品嚐,旗山街道日式風格的建築與美濃民俗村更是網美必拍打卡景點。
以都市小家庭、青少年族群為目標對象,帶領著這些在生活步調快速的都市旅客,來體驗不一樣的台灣在地文化及體驗漫遊生活,放鬆身心。
因網美時代來臨,此遊程內容獨家介紹旗山地區網美必拍打卡私房景點,藉此推動旗山和美濃在地商圈與旅客間的互動,來呼應遊程主題-「我們與旗美的距離」。
將所有推薦景點數位化,以環景相機拍攝景點,及導入Google街景及地圖,讓使用一頁網的民眾更輕鬆了解旗山美濃地區的景點。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期待透過一頁網的建置,讓更多從都市來的旅客,在網站所提供的資訊當中親身體驗旗山和美濃的鄉村生活,也可以認識旗山和美濃的在地文化。
預期效益:
(增廣營收)_與旗山DOC在地學員之商家做連結配合,藉由此網站增加在地營業收入。
(當地觀光效益)_導覽旗山與美濃地區觀光資源,因而強化觀光效益。
(著重季節性氣候導覽)_開放不同的季節性氣候旅遊資訊,推廣及推薦當地配合氣候時區的旅遊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