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跳到主要內容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2021

圖片-主視覺: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

圖文創作組

家猴萬事興-猴樂一家人

臺南市/大內DOC(內江里)
作品預覽圖:作品名稱家猴萬事興-猴樂一家人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一群獼猴家族,左側一隻體形壯碩的母猴很特別,牠母愛大噴發,眼神慈祥溫柔,懷抱住抱住一隻小幼猴餵奶、仔細理毛。小幼猴則是撒嬌,賴在媽媽懷裡,任由媽媽擺佈超可愛。
猴媽媽啟動媽媽模式,開始為寶寶清潔,全身上下,絲毫小地方都不放過,互動緊密,一旁的同類都不禁投以欽羨的目光。空氣中洋溢親子的共享天倫之樂。

作品摘要

人類是自然生態環境的一分子。當疫情爆發,野外少了人類干擾,鏡頭捕捉到這些原屬於獼猴家族的小日常。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與畫面中互動親暱的獼猴比起來,人類卻是少數相愛甚至相殺的動物之一。
當人類足跡紛紛自野外消失,原屬於獼猴家族的小日常,那細微的動作,無不暗示,在後疫情時代中,人類必須和自然學習,與萬物和平共享一個地球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