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跳到主要內容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2021

圖片-主視覺: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

手機攝影組

ㄚ爸親像山

高雄市/林園DOC
作品預覽圖:作品名稱ㄚ爸親像山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林園汕尾是個與工業區為鄰的小漁村,從退休朋友口中聽到,他們小時候經常在家等著,出海捕魚回歸的爸爸和阿公 ,等待滿載而歸,更等待平安歸來,等待的心情他們和自己的母親最懂,於是他們這一輩,更多人的選擇是,不再當個討海人 ,年輕時離鄉背井,現在退休了,想要回鄉,回到這個純樸的漁村,為自己家鄉盡一點棉薄之力,聽了很感動,於是用手機鏡頭,希望能留住這個小漁村的美。

作品摘要

看天吃飯的討海人日常生活,天微亮就外出檢查這小小的 竹筏是否哪裡漏洞,看天氣,看風浪,準備等一下出海,雖然竹筏小,不如大漁船装得多,但每趟的出海都是一個希望 ,希望滿載而歸 ,希望自己有能力能照顧好全家大小 , 希望自己永遠是孩子們最強而有ㄟ靠山 。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利用手機鏡頭留住瞬間,期望讓更多人看見,林園汕尾這個既純樸又美麗的小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