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達人直播組

NO.62
雜草煮茶

FaceBook粉絲頁

芎林數位機會中心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雜草煮茶》是由「雜草稍慢 weed day」團隊所開設的課程,講師林芝宇是一位採集藝術家,她藉由採集雜草來連結每一個人對土地的感情。秉持著「每一片土地都它獨特的味道」,在台灣各地,甚至是國外,煮出屬於每一塊土地的「土地配方」雜草茶。

作品摘要

講師林芝宇帶領學員前往無汙染的野地裡採草,找出長在芎林的各種雜草,與學員們一同辨認、講解每一種草的特性與科別,請兩位學員們紀錄下來,製成芎林專屬的土地配方。此舉也讓生活在這裡的學員們,驚呼連連,原來不起眼的小角落裡,未知無名的小草們,都有他們獨特的效用。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希望透過這門課程的直播,能夠掀起更多人對於土地與環境的關心。雜草雖讓農夫恨之入骨,但在同一片土地長出來的這些雜草,是適合生長於這個環境的,也或許正好是我們所缺乏的。在採集的路上,我們能夠觀察環境是否曾受到農藥殘害,我們能分辨自然生長的植物環境,我們也學會雜草堅韌的精神,也能更理解─土地的滋味。
目前得票數:113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