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達人直播組

NO.35
新復社區藺草編織班傳承手感藺編

FaceBook粉絲頁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苑裡鎮是藺草的故鄉,新復社區發展協會號召當地婦女,成立「藺草編織文創班」傳承傳統藺草技藝。最特別的是,苑裡新復社區以自栽自編自銷的方式,從土地友善種植、傳承培育手工技藝、流傳文化與故事,更加分享銷售的收益做為公益善款,關懷全台各地需要幫助的弱勢,新復社區的媽媽們從 40 歲到 80 歲聚在一起,由藺編匯聚的社會企業模式,產生令人感動的在地力量。這次,透過線上直播新復里鄭三川里長的介紹,來認識新復社區藺草編織班。

作品摘要

1.介紹「新復社區藺草編織班」,以及藺編班和社區目前正在進
行的藺編傳承方向。
2.帶著觀眾去看看社區的藺編媽媽們正在進行的編織。
3.介紹新復社區藺草編織班的藺編產品,與特殊之處。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認識新復社區藺草編織班,並推廣藺編班產品。同時,介紹新復社區活動中心周邊的優質環境,包括藺草復育區、老幼休憩區給大家認識,並歡迎大家親自走訪新復社區。
目前得票數:295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