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達人直播組

NO.24
台灣藺草學會手編藺草香

FaceBook粉絲頁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對許多苑裡人來說,藺草的香氣適合柴米油鹽交纏在一起的,帶藺編產業隨著經濟發展的汰換逐漸式微。台灣藺草協會是傳承苑裡藺草編織的重要單位,近年來對於藺編的推廣與延續,不遺餘力。學會每年都會引進青年力量,力推藺草編織學習與傳承,並思考如何應用設計將藺編結合生活,讓藺草編織重新回到台灣民眾的生活之中。這次透過直播,看見台灣藺草學會,聽聽學會對傳統藺編發展的想法、工藝師們分享藺編,與學會所收藏的珍貴藺編藝術作品。

作品摘要

1.台灣藺草學會目前正在進行的藺編傳承方向。
2.帶著觀眾去看看工藝師正在進行的編織,並與工藝師聊天。
3.介紹台灣藺草學會典藏的作品,與特殊之處。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第一手親近台灣藺草學會,看看工藝師的藺編現況,與藺編工藝的各種可能,讓民眾更能了解苑裡藺編。
目前得票數:295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