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達人直播組

NO.180
印象朱古力工坊 金牌

FaceBook粉絲頁

南投縣水里數位機會中心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印象朱古力工坊」位於南投縣水里鄉的永興社區,夫妻自前份工作退休後,按著人生的規劃來到南投縣水里鄉的永興社區從事農作。當時中部地區並沒有具規模可量產的可可種植,永興地區長久以來主要種植柑橘、香蕉、梅子這類傳統農作,競爭多利潤薄。張玉華夫妻經過對永興地區水土、緯度、天氣等自然條件的研究,發覺此地應可嘗試種植競爭較低但利潤卻較高的可可樹,於是成為永興地區第一個可可種植成功的農家,更是南投縣第一個通過有機轉型期可可種植的農家。現況簡介 : 「印象朱古力工坊」是由於106年3月創立的微型農產企業。期許從單純的可可種植農民,正在轉型為兼具產品產銷和休閒體驗農業的微型農產企業 - [印象朱古力工坊] 。

作品摘要

此次參加水里DOC的直播課程,我感到非常的高興,老師與水里DOC人員親自到種植地點來直播讓大家了解巧克力的製作過程跟可可豆的種植,我們用心在經營這片土地希望讓更多的人看得見,所以我很用心的解說也用心的示範,希望讓大家能夠真正了解巧克力的好處,多多購買我們印象朱古力工坊出產的巧克力.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未來願景:
持續推動友善土地、安心農產的種植與生產理念
持續充實印象朱古力[農作]與[農企]的角色能力
自身成長、共榮鄉里 : 希望能藉此直播計畫資源挹注能夠建構起偏鄉的農作晉升農企成功營銷模式、未來也可以吸引更多認同理念的新農民,加入並分享相關的經驗模式.
目前得票數:1032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