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影片組

NO.5
新化蟋哥逗蟋蟀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蟋蟀,是一種生長在田野裡的昆蟲,俗稱「黑龍仔」或「蟋蟀仔」,而「鬥蟋蟀」是古時農村一種休閒活動,尤其是小孩子的最愛。因此,新化區的鬥蟋蟀大會曾經風靡一時。
這項傳統,隨著生態環境的破壞、養殖人口的遞減,已漸漸式微。臺南市政府(原台南縣政府)為推廣文化及保育,於虎頭埤園區內成立全台第一座蟋蟀生態館,新化區公所更以蟋蟀為吉祥物,極力規劃蟋蟀意象的社區特色,設計蟋蟀君布偶。
因此,我們拍攝了「新化蟀哥逗鬧熱」微電影,讓民眾藉由電影欣賞了解與深思文化與環境保存的重要性。

作品摘要

一、 新化鬥蟋蟀文化緣由?
二、 現階段鬥蟋蟀軟、硬建設?
三、 未來新化鬥蟋蟀發展困境與期望?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一、鼓勵從事生態復育的有心之士,推廣本市鬥蟋蟀傳統文化成果並促進相關研究發展。
二、以文化資產保存、學習、體驗為主軸,發揚蟋蟀生態館的教學運用,讓使其成為文化資產與生態之學習場所。
目前得票數:502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