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影片組

NO.20
湳得豆腐乳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1. 特有產業:湳得豆腐乳源自湳底社區第五屆理事長(現今為執行長)-詹紹周先生純手工製作,更是代表湳底社區的特有產業。
2. 柑心背景:湳底社區有一群每個月都會維護湳底村環境的環保志工們,詹紹周先生因體恤志工,將自製豆腐乳分享給環保志工們辛勞後吃清粥當配料食用。
3. 產業亮點:湳得豆腐乳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且完全自然發酵的食品、有經過檢驗合格,不僅品質有保證也是志工和村民的喜愛。

作品摘要

1. 「湳得豆腐乳」動機:起因為湳底社區第五屆理事長-詹紹周先生因朋友製作,感到很好吃,多次拜訪朋友傳授,自己也測試也想讓大家吃到好吃的豆腐乳、令人懷念且感動的好滋味。
2. 名稱由來:取湳底的諧音「難(湳)得」,也因「湳得食堂」,將豆腐乳取名為「湳得豆腐乳」。
3. 特色:全酒製作、沒有亂添加物也不偷工減料,豆腐乳亦也經過檢驗合格及法規規定的營養標示,入口會回甘、不死鹹又有綿密口感,亦有研發其他口味:辣味、紅麴等,也榮獲農委會「2017年農村好物」網路票選第四名。
4. 延伸料理:黃金泡菜、叉燒肉、豆乳火鍋等料理,亦也在湳得食堂中增添許多豆腐乳風味菜。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1. 創作湳得豆腐乳的初衷紀錄。
2. 由創作者-詹紹周先生介紹湳得豆腐乳。
3. 藉由影片製作成品可放置社群網站讓更多人看到湳得豆腐乳的背景和介紹。
目前得票數:1347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