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影片組

NO.17
芎林我的家─粗紙故鄉紙寮窩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桂竹造紙是紙寮窩200多年前的經濟產業,足以支撐紙寮窩劉姓家族的經濟,當時可以說是北台灣最大的造紙原鄉,創造了工作機會還有收入,可惜後來卻因為一些原因而沒落。

作品摘要

從跟紙寮窩耆老劉邦森前理事長的訪談中,了解紙寮窩的地形、地理位置,還有以前造紙的盛況,到後來的沒落,之後經由紙寮窩劉姓家族後代的努力,還有文化局、中原大學林教授等人的幫助下,開啟社造、文化館,轉型觀光輕旅行。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希望能藉由這部微電影中的訪談,讓更多人了解這個世外桃源紙寮窩的桂竹造紙文化,園區的導覽介紹、還原古法手抄紙,讓遊客親自體驗認識,將這古法桂竹造紙文化保留並傳承下去。
目前得票數:114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