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92
大樹古蹟輕旅行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一、大樹區在大高雄地區屬於蛋白區域,因位於高屏溪本流上 游,供給大高雄地區大部分水源,且是通往屏東的交通門戶,在開發史上有其歷史地位。
二、有山有水的地形,有悠久的鳳梨產業文化,香甜的玉荷包故鄉,還有特色的磚瓦、木炭產業文化等,多元的產業文化,值得推薦給大眾認識。
三、在大高雄開發史上,大樹九曲堂扮演連結屏東地區與
旗美地區的樞紐,留下許多的古蹟。
四、大樹九曲堂曾同時有大(台鐵)、小(糖鐵)火車站,目前台鐵依舊行駛,公路也設轉運站,便利的交通是發展旅遊的利基。

作品摘要

大樹區因地理位置優異,而有多面向發展,本作品僅以區 內的古蹟為主題,規劃遊程。
一、曹公圳舊圳頭、高屏舊鐵橋、竹寮取水站、三和瓦窯、台灣鳳梨工廠,是大樹登錄的古蹟,有國定、市轄市與歷史建築。
二、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結合單車旅遊,既能節能減碳, 也能健身,是一趟綠色旅遊。
三、遊程除實地踏查古蹟外,另外,以三和瓦窯窯燒與曹 公圳水為發想,設計「灶窯生識」與「繽紛多彩鳳梨飲」 體驗活動。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一、文化傳承是項重要工作,經由古蹟踏查,認識先民的生活經歷與智慧,從中學習並創新。
二、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與極端氣候的影響,保護環境應是 全民共識,本遊程即以公共運輸工具與單車為交通工具, 節能減碳綠色旅遊為訴求。
三、促進地方旅遊,讓更多人認識大樹區,活絡地方經濟發展。
四、鼓勵遊客多運用大眾運輸工具,提高九曲堂火車站的旅客運量,也降低開車對大樹區交通的影響。
目前得票數:1040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