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70
彌陀區自然人文風光一日小旅行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近年來,在台灣的農漁村、偏鄉地區興起一股小旅行的風潮,這股小旅行的風潮,不僅是新型態的旅遊方式,也為農村偏鄉注入新的活力,不追求奢華與緊湊的行程安排,反而是以在地特色的景點導覽、餐食和在地互動為主的「慢遊」行程。
彌陀區地處豐富的自然景觀之中,有海景以及山景,更有文化遺址及軍隊駐紮的遺跡,並保留了許多傳統工藝的技術-草蓆、斗笠、皮影戲等,以這些自然人文景觀與傳統文化,讓更多人能夠以一日的小旅行時間,去了解彌陀的在地人文及景緻之美。

作品摘要

在台灣的農漁村、偏鄉地區興起一股小旅行的風潮,不追求奢華與緊湊的行程安排,以在地特色的景點導覽、餐食和在地互動為主的「慢遊」行程。
一日小旅行從參觀永興樂皮影戲團為起始,將深入彌陀在地的傳統文化,也藉此提升對傳統文化的保存意識,親歷皮影等人文的過去及未來。
還會介紹彌陀草蓆見學觀光工廠,帶大家深入體會當年「彌陀蓆仔」的名聲由來,並能夠親自DIY草蓆,不僅能提升彌陀區觀光的特色,更增加在地的傳統產業競爭力。
彌陀的特色風景,最具代表的即是漯底山自然公園及海岸夕照,可以在欣賞獨特的惡地景觀外,還能一窺過去軍隊駐紮的歷史軌跡,見證自然與人文融合的最佳典範。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1.期望藉由小旅行的方式,將彌陀在地風情推廣至一般民眾,並結合彌陀圖書館共同推廣。
2.將相關資訊於合作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等作推廣,供民眾閱覽報名。
3.預計將不定期彙整小旅行資訊,並以成果展的方式呈現,讓各方民眾一同見證遊程參與成果,提升往後民眾對遊程的信心,以及對參與遊程的熱情。
目前得票數:342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