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36
農趣~食在快樂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本次的遊程設計最早的規劃是源自,南投DOC夥伴們的在地資源串聯發想,那時由信義DOC的夥伴歐豐卿提出,南投縣努力發展觀光產業,而偏遠鄉鎮的自然資源與田園風光更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如果能串聯起DOC每一點的特色發展出點-線-面的串聯效果,是否能為單一DOC地方產業不足創造一些特色,當時為串起南投「3D小旅行」我們新民DOC便開始籌劃一系列的食農教育活動,最後與濁水溪的沿途人文風景作連結,開發出屬於新民社區自成一格的新民輕旅行,透過迎合都市人追求漫活的旅遊節奏,發展出更多自由行的小旅行模式。

作品摘要

以農趣~食在快樂為主題發展「掃碼G O~新民自由行」
遊客可透過地圖引導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漫遊濁水溪畔的農業文化風光
第一天
走入新民~歡迎來到濁水溪中的世內桃花源
-拜訪種松的人~松下禪農
-造訪小時候的遊樂場~ 三合院-四知堂
-料理午餐去~預約自作自受的食農體驗
-午後好時光一~新民戰鼓體驗
-在地神祇祈福~代天宮、靈山禪寺祈福
晚餐~名間小吃一條街
第二天
沿著鐵道遊程延伸到濁水溪水沙漣的最終站(二水)
-大丘園休閒農場~跟著二水阿公去旅行
-富有地靈人傑的故事~林先生廟
-四季農園~農園主人Chitta農業與生態的多樣化共存
-集集支線上小亮點~源泉火車站
-五十二草堂~喜歡書法陶藝及藏書的嗣哥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有別以往的套裝遊程規劃,本次遊程有三個特點:
1. 可透過旅遊地圖上掃描QRCode方式,取得地方的解說資訊以及預約方式,透過EDM的寄送以及社群網路平台的擴散,觸及更多喜愛自由行的遊客,增加自助小旅行的遊客。
2. 以小量遊客可成行且創造與農友直接接觸的機會,作為遊程的主要設計方向,結合現行手機Google地圖的引導模式,以及通訊軟體的便利性,建立遊客與農友直接關係帶動產地直銷的模式。
3. 遊客可透過自行開車,或搭乘火車及自行車方式進行遊程,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食農活動以及地方參訪活動,有別於旅行社的套裝遊程更具機動性,且可套用於休閒半日遊或一日遊的遊程選項,讓遊程活動更便利。
目前得票數:357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