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183
《馬里光田園生活小旅行》 佳作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馬里光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山凹溪谷間,海拔介於 700-1200 之間,因原居地旁有瀑布,故以泰雅語聲響名將此地命名為Mrqwang (馬里光),意指居住水源地的泰雅爾族人。
馬里光部落分佈於大漢溪上游河岸的兩旁,屬石門水庫上游流域,水質清澈,且馬里光處於尖石後山地區,海拔較低,氣候較為溫暖,合適種植蔬果,當地居民多以種植五月桃為主,口感香甜獨特,友善土地推動自然農法,部落媽媽更自主組成「娬睞婦女小組」打響馬里光五月桃品牌。並藉由五月桃推廣經驗,帶動段木香菇、高冷蔬菜等在地產業數位行銷,透過 馬里光 DOC 數位設計課程學習品牌 LOGO 與包裝設計,建立品牌,積極推廣部落觀光旅遊。

作品摘要

盛夏七月,走入馬里光部落田園生活,品味部落媽媽現摘蔬果料理,老鷹溪沐浴芬多精,竹林小徑散步吹風,聽聽耆老說故事,體驗部落小農作息,一起耕種,放眼山林的壯闊,浸泡野溪的清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相偕回歸自然的簡單生活。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馬里光DOC長年推動部落經營,推廣在地特色,五月桃行銷規劃舉辦志工採收,套袋小旅行,受到大家熱烈的回饗,在今年也將部落推向田園生活體驗,將馬里光的人事物讓更多人,喜愛這土地,也將旅遊資訊推廣在馬里光DOC臉書粉絲園,利用網路行銷,將馬里光部落,讓世界看到我們的美。
目前得票數:45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